close

不少患者會有疑問:
矯正線尾巴刺出來了
矯正器掉了
矯正裝置邊緣會刺

然而偏偏現在沒辦法回診所
或是矯正醫師臨時不在診所

我能請其他醫師幫忙緊急處理嗎?』

 

答案是:建議不要,除非真的很痛,已經會影響日常生活。

因為矯正醫師隨著訓練背景的不同、使用矯正器種類的不同、治療理念的不同,治療的方式就會有非常大的差異。
而且,每位醫師心中理想的矯正器黏著位置也不同,放線方式也不同,因此不是其他醫師不願意幫你,而是『一旦他幫了你,可能反而會害了你』

舉兩個簡單的例子:
1. 幫你把脫落的矯正器黏回去,但如果黏著的位置跟你原本的矯正醫師心中理想設想的位置不同,牙齒就會移動到錯誤的位置,這比牙齒暫時沒有矯正器不理他影響更大。

2. 幫你把尾端刺出來的線剪掉,但很可能會因為把線剪掉而導致尾端的矯正器掉落。

3. 多出來的線很可能只是往某一邊過度滑動而已,如果其他醫師把線剪短了,這會造成另一邊的線沒有完整在矯正器中,因而導致牙齒無法順利移動,而且被剪掉的線就不夠長了,你原本的矯正醫師就必須再換一條新的線。

因此,其他矯正醫師除非很有把握,否則是不太會去動你口內的裝置,這是在保護你也是在幫助你的矯正醫師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李雙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